寄语新生

时间:2013-08-07作者:查看:2389来源:招生办

     年华似水,不知不觉中我们懵懂而又多彩的大一生活已悄然逝去。看着你们青春洋溢的脸庞,不禁想起曾经的自己,一如那般的惶恐与羞涩。当时的我们也会像你们一样因为离开父母的怀抱而悄悄落泪,因为第一次独立生活而不知所措。也许现在的你们正因此而烦恼,但我们要知道正是这一个个不平静的第一次伴随着我们成长。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过来人给你们的大一感言吧。

学 习

  学习永远是学生的天职。现在大学并不是很多人心目中的伊甸园,它也不再是象牙塔的最高层。因为就业的压力愈来愈大,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研,以图有更好的发展。所以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的你们既然来到了这里就不要空手回去,充分的利用大学里丰富的资源,来充实你的大脑。

  一旦你摒弃了学习,你将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失去了重心,那时的你会更加的迷茫。大学里充足的时间不是用来荒废的,而是用来充实的。四年后你会发现曾经那么不起眼的他或她突然令你刮目相看,而你却再也看不到那些曾经优秀的人的意气风发。这时,你也许会嗟叹逝去的时间是多么的宝贵。

工 作

  为自己找些事情,譬如在班上或团学会谋份职位,不是为了所谓的名利,那些东西在你毕业时就会发现它们根本不值一提。只是当你用心的为大家做点事情时,你会真正的快乐,因为你发现了自己的价值。除此之外,你还可以结识到很多优秀的人。但是,工作的重要性仍然远远不及学习,毕竟,我们要做好自己该做好的事情。或许,你会为自己找份兼职,但是不必刻意,如果自己的学习绰绰有余,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,也可以增加一点自己的阅历。工作只是在你学习好的基础上锦上添花。

生 活

  也许有不少的同学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的庇护,这时的你们也许内心很茫然,也很失落。但是,这也正是我们独立生活的开始,只有经历了这一段的磨练,你才能体会到父母的操劳;只有经历了这一段的磨练,你稚嫩的肩膀以后才能挑起重担。告别过去的怯懦与懒惰,在未来的日子里告诉自己要学会勇敢。

网 络

  大学里,经常会看到的现象就是不少人沉迷于网络,但同时,也有不少的人利用充分的网络资源,拓展自己的知识。正确的对待网络永远是我们不尽的话题,所以“成也网络,败也网络”。作为已经成年的大学生,我们已经该学会如何承担责任和抵制诱惑,与其面对虚幻的快乐,不如去经历人生真正的骇浪。

爱 情

 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,大学应该是很浪漫的地方,它不仅有年轻人的梦想还有美妙的爱情。然而,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却有不少的人将爱情视作游戏。但是爱情不是一场游戏而是两个人的真心的付出,不要因为寂寞而恋爱,两个不相爱的在一起只会更加的寂寞。爱情是花须堪折方能折的玫瑰,急于求成反而会被它的利刺扎伤。所以,当你的“他或她”还未出现时,不要将自己的手递给别人。

  也许,我们的感悟不能引起你的共鸣,但是请你们用心的去经历自己的大学生活,毕竟你们只能年轻一次。大学的生活将是你们一笔可观的财富。认真地经营他,你将会收获成功,祝所有有梦想的人都能收获成功。